“提技能、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校企合作长训宣讲会

作者:张罗雍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5

为继续推进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高质量就业水平。3月23日—24日,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校企长训宣讲会在航宇楼A412和A303开讲。参加宣讲会的企业有达内科技、起航教育、指针信息和中竞教育,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现科信息分院院党总支书记季燎原主持。

季燎原书记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今后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深度的融合与共赢,一起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随后,四家校企合作企业通过PPT展示、播放企业宣传片等方式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状况以及企业提供的技能培训内容等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了有效的交流互动。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历年参与过校企合作项目的毕业生,他们目前的职场发展近况,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积极参与到合作项目的信心。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宣讲的企业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希望广大同学能选择长训或者提前进行实习,学习更多专业实践操作的能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本次宣讲会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和大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提高我院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拓宽更广就业渠道,搭建更广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企业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选择和规划,同时也加强了校企合作的联系和沟通,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