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一行赴义乌市模具协会考察调研

作者:蓝岚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90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卫东,副院长张新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一行5人到义乌市模具协会考察调研。

双方举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会,就检测实验室建设、专业培养方案建设、共建产业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高度共识。会议由义乌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金承高主持。义乌市模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华春、市场主管朱晓波,义乌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金承高,副会长朱敞明、金庆和,义乌市智能制造协会副会长傅茂松、秘书长魏松林、副秘书长朱清源等参会。

会上,金会长介绍了义乌市模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模具行业是百工之母,也是制造业效益的放大器,并强调义乌市模具行业重视和吸纳优秀人才是其发展的根本,他表示希望能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为整个模具行业共同培育优秀人才。

学院院长卫东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随后,双方就模具检测、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研究。卫院长认为,在行业人才培养、企业反哺社会、校企综合育人方面双方理念高度一致,这为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产业班奠定了坚实基础。

副院长张新娜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近年来已与横店集团得邦照明有限公司、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极大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与义乌市模具协会共同谋划校企共建产业班对全面促进学院深化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充分肯定“定向产业班”“模具检测站”平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一致决定遵循“合作、共赢”的理念,稳步推动融“产、学、研、创、培”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班落地,为专业培养更多适应企业、行业需求的人才,构建牢固的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服务义乌市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