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出三月,团扇绘春光——人文与法学学院团扇DIY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章伊岚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52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心理韧性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人文与法学学院团总支于3月13日下午在食堂门口组织开展“笔尖出三月,团扇绘春光”团扇DIY手作主题活动,助力人文学子新学期“心”成长。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通过手中的画笔,让他们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学会情绪调节与自我疗愈。同学们在这浮云淡淡花袭人的暖春里放松身心,体验了古典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团扇以及彩绘工具,运用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将自己对春的所见所闻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有的同学画下了杨柳树与樱花,意在表达对春天万物复苏的喜悦与生命之希望,也有同学写下自己的愿望,如“平安喜乐”、“万事胜意”。一副关于“春”的画卷缓缓铺开,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加深了对于春天的美好感受。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创作灵感和技巧,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进一步提升了创作的乐趣和参与感。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创造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将春天的魅力具象化到小小的团扇上,不仅真切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也可以感受到手工艺的乐趣,体验从无到有的成就感,释放压力,达到心理疗愈的效果。

接下来,人文与法学学院将牢牢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充分挖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活动,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更正确地欣赏、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