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文与法学学院走访京衡(义乌)律师事务所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蒲芳 孙涛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86

为加强校企间产学研合作,培养法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3月18日下午,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副院长蒲芳一行4人走访京衡(义乌)律师事务所洽谈合作事宜,并看望慰问在律所工作的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

京衡(义乌)律师事务所现有执业律师、律师助理和行政辅助人员50余名,其前身为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由京衡律师事务所与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吸收合并变更而来,是金华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京衡义乌所秉承“极致专业,勤勉尽责”的理念,在金融、房地产、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专业法律服务方面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浙江省人大代表、义乌市律师协会会长、京衡(义乌)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冯秀勤对人文与法学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律所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业务管理模式和法律服务体系。京衡(义乌)律师事务所李忠主任指出,京衡坚持专业化分工、团队化协作、品牌化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律师行业中规模较大并在多法律专业领域拥有深度实践经验和领先业绩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李主任希望双方能够加深合作、共促发展。

孙涛书记详细介绍人文与法学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党建品牌,学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平台力量,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蒲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人文与法学学院的教学科研和教工党支部的情况,她希望双方开展党建共建、课题研究、实习基地、论坛讲座、实务导师等多层次合作。

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京衡义乌所副主任斯靖雯、党支部书记赵扬根律师,以及人文与法学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晖、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建新。双方就共同推进立法提案、实务与理论结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谈,并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会上,法学202班吴康强同学分享了在律所的工作经历、收获和体会,对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律所的培养和指导表示感谢。

交流会后,冯秀勤会长和李忠主任带领人文学院领导和老师参观律所的办公环境,介绍律所日常工作内容和参与案件代理的全过程,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律所的发展历程和办所特色。

近年来,人文与法学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发展迅速,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与法院、检察院、仲裁院以及国内知名律所的合作,在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