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出行教育活动

作者:应泽华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5

校园出行关系到每位同学日常生活,随着校园内电瓶车的增多,存在超载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安全隐患。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规范校园电瓶车行驶、停车和安全充电行为,3月17日在各班教室开展校园安全出行教育活动,以此达到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校园交通环境的目的。

宣讲过程中,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学习《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观看校园电动车安全使用教育视频,并强调在校园交通秩序上,要求同学们要骑行带头盔,电动车要登记上牌,严禁宿舍内携带电动车电池充电;骑行中要遵守校内交通标识提示;不得带人骑行及酒后驾驶;不得有在骑行时拨打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不得私自购买、组装及改装来路不明的交通工具;在行驶至积水、上下坡等复杂路况时,应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必要时下车推行至安全路段,停放电动车需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等。

此次校园安全出行教育宣讲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校园安全出行知识,排查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既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为降低各类风险、保护学生安全提前加上了一道防线;又扎实有效地推进安全教育方面的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有热情有动力地参与到和安全教育有关的活动中,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守护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