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建新 邹鹏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3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加强学生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总支近期开展了“学雷锋、敬雷锋、做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学雷锋,悟精神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为了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深刻内涵,广告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雷锋记录影片,重读《雷锋日记》,从字里行间里感受雷锋同志的美好品德,党员同志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悟颇丰,支部党员陈江燕说道:“重读《雷锋日记》后,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平凡的伟大。雷锋就是颗闪闪的钉子,看似普通,实则哪里都需要,哪里都离不开。他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敬他爱他的人更是数不清!”

汉语言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学习身边的‘雷锋’同志,争做身边同志的‘雷锋’”为主题,组织党员在航宇楼505智慧教室学习“学习强国”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相关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每一位党员在小卡片上写下身边的“雷锋精神”小事,和大家一起分享,感受雷锋精神与日常生活的融入,激励大家继续争做身边同志的“雷锋”。

做雷锋,净校园

人文与法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清洁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拾起地上的垃圾,爱护校园环境;关闭教室里的空余灯,节能减排;帮助宿舍阿姨将物品摆正,减少阿姨的工作量……党员们在亲身践行雷锋精神,为维护校园环境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身边群众树立了榜样,确确实实做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最生动的实践,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又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基因,掀起了“人人争做雷锋”的热潮。

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仍在继续,人文与法学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去,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