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团队赴义亭镇工业垃圾分拣中心调研

作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81

为深入了解目前工业垃圾收集与处理现状,3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馨月带领“分拣科技”项目团队赴义亭镇工业垃圾分拣中心进行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分析当前城市垃圾分拣的现状,以推动相关技术研究落地应用。

义亭镇作为义乌市的重要工业区域,其垃圾分拣中心的运作情况极具代表性,对于团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在调研过程中,项目团队负责人严侃以及团队成员详细了解垃圾分拣的整体运作流程,包括垃圾收集、分类、运输和处理等环节。负责人严侃与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垃圾分类市场的上下游分布情况以及垃圾分类的难点痛点。 

此次调研为团队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对日后的技术、市场研究大有裨益。项目团队成员蒋小燕表示团队将继续关注垃圾分类领域的发展动态,为推动城市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自身贡献。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