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星——陈天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65

陈天瑞,管理学院工商181,预备党员

2018.9—2021.12,中国计量大学器乐团首席大提琴手,师从陈国华老师(国家一级演奏员)。

2018.10参加2018年度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演奏《一步之遥》《G大调弦乐小夜曲》《驼铃响叮当》获一等奖,《采茶舞曲》获二等奖。

2019.8,参加温州知青园开园《我和我的祖国》《一条大河》等节目演出。

2019.8.16-22,参加由中央音乐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文联等主办的首届呼和浩特国际音乐节,刘诗昆、娜木拉、田傅年等音乐家(大提琴家)莅临大师班授课,上台独奏演出并获得大提琴组优秀奖。

2019.8首届呼和浩特国际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等主办)获大提琴组优秀奖。

2019.10,参加由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王健领衔的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世界级艺术家、独奏家、室内演奏家秦立巍等享有国际声誉的音乐艺术家同台演出。期间还举行大提琴大师班,与王健先生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随中国计量大学文化交流团赴布拉格开展文化专场演出,独奏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幽默曲》,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等观看演出。《今日头条》《温州都市报》等媒体以《这位温州小伙在布拉格用大提琴“征服”了一批人》为题作了报道。

2021.9—至今 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研修课程班学习(师从王崇武教授、肖智中老师)

2021.8 成为温州市音协弦乐学会会员。

2021.10 参加2021年度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演奏《钢铁洪流》《G大调弦乐小夜曲》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