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郑浩泽荣获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31

2022年10月8日,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发布了《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名单公示》,我院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郑浩泽同学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于郑浩泽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于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郑浩泽同学在2021年通过学校官网了解到“西部计划”项目,通过辅导员潘振江老师的详细介绍,政策分析,并结合兵团的具体情况和自身(家庭和个人意愿)的情况,正式加入了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行列。

谈到本次获得此项殊荣,郑浩泽同学表示这是志愿活动之行的意外之喜,非常感谢组织和同事对于工作给予的认可。西部志愿者属于服务性质,工作内容千头万绪,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细之又细,而大学时期的丰富经历对本次志愿活动有着极大的帮助。

我院一直将西部计划作为团学工作中的重点,西部计划从育人、就业、人才流动、助力扶贫等诸多方面而言都有着重大意义。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号召下,校团委作为西部计划工作牵头单位,积极鼓励学生去西部基层锤炼意志品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大程度上做到人才引流和输送,以西部计划的方式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我院引导激励学生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到理念,践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声”宣传西部计划。

此次郑浩泽同学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学生培养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学校“知物明理,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我院将继续秉持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愿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