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带队走访义乌双童集团

作者:郑哲豪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93

3月16日,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郑哲豪和科技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张磊带队走访世界吸管行业龙头企业、两项国际ISO质量标准设定者义乌双童集团,并与集团董事长楼仲平进行合作交流。本次走访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创新实践育人机制、探索科研成果落地,为后续和双童集团继续开展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公关部负责人陈婷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双童企业的吸管博物馆、行政办公室、文化长廊、精细化管理车间以及节能降耗系统,让所有参观人员对双童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和董事长楼仲平的创业故事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和楼仲平董事长交流的过程中,张磊副处长提到,计量作为一所以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为特色的本科高校,与双童这样在行业中制定标准龙头企业有天然的合作基础,教师们的科研成果也有很多待转化的空间。郑哲豪副院长提出,双童作为义乌本土龙头企业,不管在企业管理、文化塑造还是创业孵化方面都有着独特的、成功的见解,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加强交流,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孵化学生成果,为更好的服务义乌做贡献。

楼仲平董事长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之一,他本人和多家高校有培养协议。作为一名企业家,让更多的学生走上创业的道路是他的愿望,让更多的人认可双童的企业文化是他的愿景。他表示,非常欢迎现科师生来双童参观学习,也希望能有机会和现科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