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真理味道”学风涵养工作室报送作品入选全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十佳视频

作者:霍龙伟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

11月30日,中国科协与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视频征集结果出炉。我院“真理味道”学风涵养工作室报送作品《乡村振兴路上的“茭白女王”》同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学风涵养工作室的作品一同入选。

《乡村振兴路上的“茭白女王”》以学院党委书记叶子弘教授助力农民实现共同富裕为背景,从叶子弘教授与学生、茭农日常相处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视角,展现其将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的生动故事。

“真理味道”学风涵养工作室今年9月参加“风启学林”主题社区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面向全国多所高校学风涵养工作室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以大学师生的视角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引导高校学子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以吸引更多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全国有600家工作室,其中34家工作室所送作品进入全国投票环节。经过线下评审,并参考作品在中青报客户端的点赞量,最终我院工作室所报送作品成功入选,是入选作品中唯一一所独立学院。入选作品将于近日在“风启学林”主题社区、中青报客户端、中青网以及中青在线展播,并向主创团队发放入选证书。

(作品入选通知链接:https://www.fqxl.cn/index/info?id=16936)

(乡村振兴路上的“茭白女王” - 风启学林主题社区 (fqx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