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义乌市佛堂镇开展宣讲报告

作者:王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克亮老师赴义乌市佛堂镇进行宣讲活动。曹老师以“安全与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面向全镇干部、村社书记、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开展专题宣讲。

曹克亮老师围绕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事关国运兴衰、事关发展大计、事关人民福祉,认为新时代的国家安全观内涵和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都发生了重大变革。必须从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民族复兴的根基角度予以对待安全问题。在解读总体安全观时认为“总体”是关键所在,网络安全需要更加注意。将“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做了细致比较。

本次宣讲是我院与佛堂镇加强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凸显高效智库功能的又一次合作。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奉献地方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