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陆忠蒋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3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崇德楼203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屠国平及全体工商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生专业教育和专业建设两大议题展开。

会上,首先由工商管理专业主管陆忠蒋向大家汇报了目前工商专业师生基本情况以及2023年度专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向大家反馈了工商管理专业2023级转专业情况及调研结果。

屠国平副院长指出,工商管理专业要结合义乌实际和企业需求凝练专业特色,内外兼修,强化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对学生的吸引力。新生专业教育中,要注重人文关怀,将走访企业和专业讲座常态化,切实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同时,专业要帮助新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切实营造良好学风。

专业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教研、科研、学科竞赛、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就新生专业教育和专业建设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