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金华市中药材行业合规细化座谈会

作者:孙叶芳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6日下午,现代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屠国平、孙叶芳老师受邀赴金华市司法局,就磐安县中药材产业合规工作进行交流沟通。会议由金华市司法局王青副局长主持召开,参会人员有金华市司法局执法监督处王燕飞处长,磐安县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和中药材产业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

会上王燕飞介绍了金华市作为省内企业行政合规标准化试点和重点产业合规监管机制与标准试点,高度重视企业的合规工作。会上,磐安司法局张局长首先介绍了磐安县中药材产业合规的最新工作进展。张局长表示,目前已发布团体标准中药材产业合规管理规范,计划进一步形成省级标准。张局长也表示,中药材种类繁多,不同中药材对种植地的要求也存在差异,形成统一的合规监管标准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

屠国平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标准与标准化的不同,其次对合规的三个方面即合规行为、合规事项以及合规建议进行详细阐述。在此基础上,对磐安县中药材产业合规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并搭建初步框架。

最后,金华市司法局王青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从增值服务的视角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王局长指出,我们的合规工作要满足企业所需,在方法步骤上可以先做试点,同步考虑机制建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