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学院召开新生班级学风建设促进会

作者:朱莉艳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大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勇攀高峰、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为引导各班树立优良学风,3月5日中午,人文与法学学院在崇德楼211会议室召开新生班级学风建设促进会,院学工主管、23级普本辅导员章伊岚,23级专升本辅导员朱莉艳及新生班委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从学风引领、榜样引导、诚信引航三个方面展开。

以学风引领为“发力点”,营造优良学风,着力凝聚学风建设共识

为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本学期学院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抽查早晚自习,日常课堂的考勤、优良学风班评比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其次,学院也会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通过班团干部,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以榜样引导为“突破点”,做好分类指导,着力激发学风建设活力

学院前期开展“法考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会”、“院级优良学风评比”等活动,挖掘优秀榜样的典型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和崇高的人生追求。新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奖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展开,希望新生班级学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耐心、细致的做好评选工作。

以诚信引航为“结合点”,严肃考风考纪,着力强化学风建设赋能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准。恰逢补考周,会上也分享了考试违纪的一系列后果及真实案例,希望班委引导班级同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良的学风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每一个学生、每一个班级的共同持续努力。人文与法学学院将继续探索和完善学风建设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