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直播

作者:黄建新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春风三月暖人心。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在崇德楼507会议室、航宇楼A109教室收看两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聆听研读工作报告,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政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直播于9点正式开始,师生党员认真观看,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写好实践续篇,开启时代新篇。大河汤汤,盛世煌煌,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两会的春风,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