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心”活力,架构“心”桥梁——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心理赋能活动

作者:章伊岚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活动,3月7日晚,人文与法学学院在航宇楼A505开展了主题为“保持‘心’活力,架构‘心’桥梁”的心理赋能活动。人文与法学学院23级辅导员章伊岚和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赋能活动的内容是以组队完成心理小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为了让大家交流分享组织班会、开展活动的经验,心委们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了同学依次分享,也为本次活动起到破冰作用。在现场活动中,同学们组成了三支队伍,依次完成了三项游戏。首先进行的是“传话”游戏,给出一句话,由第一个人传至最后一个人,若准确无误,即为获胜,这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接着是考验同学们汇报能力的“传声筒”游戏,同学们需要以比划、描述等方式,在一分钟之内向队友传递指定的信息,最后信息完整即为获胜。最后,大家合作完成了挑战观察能力的“大侦探”游戏,每支队伍需要准备一个动作,并要求指定成员在队友改变动作后发现并指出,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

活动当天,恰逢法学212班心理委员钱稼诺的生日,章伊岚老师贴心的为钱同学和全体心理委员准备了蛋糕,“寿星”和心理委员们都倍感人文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在生日歌中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