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专业负责人工作会议

作者:王中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7日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专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有钱存阳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钱存阳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战略规划:专业群建设;其中国家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专业群,突出国际贸易人才培养,提高义乌经济特色彰显度,重点培育教学成果奖;工商管理——标准化工程专业群,突出质量管理和标准化特色,提高计量特色彰显度,重点开展服务地方合作;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专业群,突出国际合作办学特色,加强国际合作办学力度和人才成果培育。专业群建设涉及我院所有专业,为各专业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拨云见雾,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屠国平副院长在会上向各位专业负责人重点宣贯了学校关于教务教学的一系列制度建设:专业/课程主管制度实施办法、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二级教学单位考核办法等;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有章可循,切实做到优化管理、提高工作实效。

最后孙波书记向会议传达了现代科技学院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专业负责人积极与学工线同仁沟通,关注关爱困难学生的成长,特别是本学期面临毕业困难学生的毕业设计要多沟通指导、关注学生的精神状况;一起守牢安全底线;关于专业建设方面,希望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学院关于专业群建设的规划、积极拓展、链接资源平台,探索专业发展路径;提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招生中的专业宣传,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吸引力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