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袂翩翩,灼灼其华——人文与法学学院汉服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章伊岚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感受汉服文化的无限魅力,3月7日,人文与法学学院团总支举办了“衣袂翩翩,灼灼其华”汉服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汉服大赏”“绘物寄情”“缝线为礼”“飞花令”四种形式展开。活动伊始,身着传统汉服的人文学子吸引到很多学生前来展位试穿体验,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合影留念。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同学们不仅体验了汉服,还学习了有关汉服的服饰和历史变迁;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亲自参与到团扇绘制与香囊制作的过程中,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