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参加义乌市委宣传部《理响义乌》理论宣讲暨宣讲走亲活动

作者:刘卓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4日,《理响义乌》理论宣讲暨宣讲走亲活动在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卓作为我院“真理味”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理响义乌》是义乌市委宣传部与义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汇聚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优秀宣讲员,把理论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通过宣讲走亲等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千家万户,在人人“小故事”中述说时代“大道理”。

本次活动邀请了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燕燕,义乌市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旭东,义乌市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吴俊平和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虞旭荣参与启动仪式,义乌市各街道代表与会见证。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六位来自中共义乌市委党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市教育局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宣讲员进行宣讲展示。

活动中,刘卓老师以《从“鸡毛换糖”到“鸡毛飞天”》为主题,讲述了义乌商贸文化的延继相承和与时俱进。并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述说义乌人代代接续,勇攀高峰,争做时代弄潮儿的市场传奇。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六位宣讲员共同参观了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江东街道文化宣讲活动的创建与实践成果。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真理味”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基层理论宣讲“轻骑兵”的角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新时代党的理论与鲜活的人民故事相结合中,不断挖掘和发出时代感召下的义乌“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