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回从之,道阻且长——人文与法学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团学组织述职大会

作者:章伊岚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我院全体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骨干队伍建设,03月17日晚18点,人文与法学学院在航宇楼A214教室举行了第十六届团学组织述职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章伊岚老师、团总支副书记郑梦玲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干事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会议由朱锦天、金佳颖两位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学生副书记杨晨希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了各部门活动的亮点,指出2023年度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随后,学生主席团成员周佳欣、吴莹林和全体工作人员代表杨嘉烁依次发言。周佳欣同学从“团结、奉献、成长”三个角度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收获与反思;吴莹林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团学组织收获的温暖和感动,希望可以把这份人文关怀继续传递下去;杨嘉烁同学则从初心与使命的角度鼓励大家未来继续提高活动的创新性与成员的工作效率。

现场提问环节,基于同学们对组织团学活动中的困难和问题,几位负责人给予了全面细致的回答。随后由团总支书记章伊岚老师为团学组织负责人颁发聘书,团总支副书记郑梦玲老师为部门负责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宣誓结束后,章伊岚老师对这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各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汇报促进工作思考与交流,不断推动分院团学工作发展。同时,她对团学骨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形式,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团学活动,激发团学工作的活力;二要培养责任担当,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勤于思考,提升部门的工作效能;三要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各部门特点和优势,创新性组织富有人文特色的学生活动。

述职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分院学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相信在学生会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人文与法学学院学生会会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