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4年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年度大会

作者:于海鑫 朱广伟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相关工作,3月22至24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嘉兴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4年度大会在嘉兴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周勇义,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睿康,嘉兴大学副校长周宏伟出席会议。浙江省教育厅、各高校教师及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教务处处长刁宇凡、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飒一行4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嘉兴大学副校长周宏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取得的成果。分会理事长唐睿康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分别围绕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新基建时代电工电子远程实境实验平台建设及教学实践、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生态模式、实验室生物危险源辨识与风险管控、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升、实验室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22—2023年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奖获奖代表。其中我院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金骥老师荣获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除了丰富的会议内容,主办方还精心组织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兴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不仅更深入的了解兄弟院校实验室的运作模式、质量控制体系和研究成果,还有助于提高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对提升我院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