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召开“以青春为底色,绘就青年担当” 团学骨干座谈会

作者:张可倩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育人实效。3月26日,学院召开“以青春为底色,绘就青年担当”团学骨干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陈永强、党委副书记吴海江、团委书记潘振江、团委副书记郑哲豪、各分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及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

首先,团委书记潘振江向学院党委进行工作汇报,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实效进行总体性回顾,并从基层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青马工程、志愿服务五方面总结了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随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应泽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熊栎蔚作分院团学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学生骨干代表们围绕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学生社团发展、校园活动组织开展、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团学工作中的心得感悟,就如何能更有效地服务同学,如何促进团学组织进一步发展几个问题为学院未来建言献策。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及时答复探讨大家反映的问题,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

吴海江书记提到,身为学生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学院目前正在逐步发展中,但在学生、学院成长路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探讨,需要群策群力。团学工作要将文化建设、育人工作、宣传工作形成一股合力,交出更出彩的“满分答卷”。

会议最后,陈永强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投身学院事业发展并做出积极贡献的学生干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生干部需牢牢把握“三力三度”,团学骨干要提高“策划力、组织力、带领力”,共青团工作要增强“参与度、灵活度、开放度”,希望同学们不忘“服务同学”的初心,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作为领头人,在同学成长、学院成长、标志性成果路上发挥青春力量。此外,就义乌红色文化资源、繁荣商业贸易等城市特点,陈院长提倡探索“红色育人项目”,打造特色校园文化,通过项目赋能学生成长,融入属地义乌。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我院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和了解。未来,院团委将立足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