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学院管理学院与义乌市公安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义乌支局开展反诈直播活动

作者:骆一嘉 刘颖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56

2024年3月28日,现代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陈育蕾老师,骆一嘉老师,刘颖老师,陈逸览老师,带领学院学生与义乌市公安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义乌支局于义乌商贸城五区一楼大厅开展了题为“吴警官和你说说投资理财的那些事”反诈直播活动。本活动由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商城派出所、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中国建设银行义乌支行共同承办。

图1 直播预热海报

管理学院同学在此次直播中承担了主播与助播的角色,同时在直播前在多渠道进行了预热与宣传,为本次直播造势。本次社会公益实践符合市场营销专业课程实践“产教融合,笃学尚行”的主题,提升学生们的公民道德观念和法律意识的同时,强化了学生们在直播情境中的实践能力,有效地做到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同时,市场营销专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依托新媒体与直播“四新”技术,将专业技能与社会需要进行了有效的结合。直播之余,老师们走访了商贸城多家商铺,了解了目前义乌小商品市场对直播电商人才的需求,并与菲仕乐厨具(Fissler)等商家,以及此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义乌支行初步达成有关直播实践的意向合作。基于此,市场营销专业拟结合目前行业人才缺口,优化专业课程结构,为本地企业输送适配度高的专业人才。

“四新”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针对“四新”发展模式,市场营销专业对教学资源跨学科整合、新媒体技术应用、短视频运营、直播电商等提出了新的需求。市场营销专业依托本专业浙江省级一流课程、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通过设立跨学科团队,建设跨学科课程、建设学习社区、实施协同教学等构建更完整的市场营销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四新”建设是基于“新”字,市场营销锚定跨学科人才培养实用目标,更好地服务义乌地方经济。

图2 实践师生合影

图3师生们与其他主办单位成员合影

图4 直播现场